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时空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暨十月“站长沙龙”活动

加入时间:2021/10/14 14:30:09 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实效,101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学生事务中心103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庄文婷主持。

会上,庄文婷传达了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方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标准》,明确了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意义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颁发了工作职责牌。

李志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工队伍要明确责任、发挥作用,努力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对此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第一,进一步完善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模式,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做到精准帮扶;第二,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推动形成心理育人的合力,使工作高效决策、高效落实;第三,要狠抓培训,形成专业化工作队伍,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

为提升专业技能,拓展工作思路,搭建交流平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拟开展“一月一专题”的“站长沙龙”活动。本月“站长沙龙”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学生心理危机排查月报制度”。庄文婷就重点排查对象、逐级排查和层层报送细则、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档案》等内容进行了剖析讲解,随后,各心理辅导站站长就在危机排查、月报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沟通。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内容,对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打造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
辅导员“战疫”一线——以爱...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管队...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