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加入时间:2021/10/07 08:13:25 来源:admin  访问量: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制定新学期学习规划。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于学生返校后系统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线下部分由各个学院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使学生坚定信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此外,各位辅导员老师将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等形式深层次的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收心教育等,为新学期学生学习、生活、发展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

线上部分利用网络媒介将各学院“开学第一课”的宣讲内容、主题班会内容等以网络推文的形式在各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并向“青葱交院”进行投稿,充分展现交院学子的生活点滴和学校风采。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使学生做到知行合一,诚信至善。


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本次“开学第一课”成功展开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状态中,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新学期规划。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号召了我校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中成长奋斗,为自己、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背负使命,努力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6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