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加入时间:2021/10/07 07:56:45 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学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按照教学整体安排,于9月13-18日、9月22日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为期7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本次入学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思想引导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期加快学生角色转变的进程,增强对学校、学院、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对2021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引导与洗礼,主要围绕着思想政治教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学习规划教育、安全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活适应教育、图书借阅和文献查询教育、保密教育等八个板块展开。教育方式丰富多样,通过辅导员讲思政课、观看视频、参观校史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校规校纪、“四不”“六讲”文明教育为基准,对新生日常生活、学习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引导和纠正,塑造健康、积极的人格和作风;通过专业教师系统讲解,明确专业内容和发展方向,激发新生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为升学、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图书馆相关内容的培训,掌握了图书、文献的查阅方法,力争与课下学习无缝衔接;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和安全知识学习,增强了疫情防控常态下新生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迈出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步,使同学们明确了奋斗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抓住入学的关键节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6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