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时空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加入时间:2020/11/24 15:39:02 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做好我校20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早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及时引导、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按照教育厅要求,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我校2020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心理健康普查测评。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不仅有利于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也有利于学校把握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心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

在测评之前进行了关于20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布置,今年应用教育部推出的统一测评系统《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在测试题型上今年也更加适应当今的00后学生现状。 测试过程中,各学院的同学兴趣浓厚,态度认真、实事求是的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完成了个人的心理普查。测试完成后,中心将对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分析,通过在测试中发现的心理异常学生的回访,协同各学院进一步区分严重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和无心理问题的学生,同时针对不同问题的学生给予关注,并及时上报普查结果分析。

每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除了在新生中进行大规模普查外,也加强日常咨询,心理咨询室随时向全校学生开放,将集中普查和个别咨询结合起来,查找出不同问题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面谈工作,并对其进行追踪服务,通过适当的早期干预,防止意外发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与知识普及工作,为学生心理成长服务,使学生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能拥有更加健康的人格。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23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