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时空 >> 正文

羊的“威力

加入时间:2012/12/04 15:44:14 来源:admin  访问量:

      

  有这样一个有趣的说法:在大草原上有这样一个食物链,两个猎人可以杀死一只老虎,一个猎人可以杀死一匹狼;一只老虎可以吃掉一个猎人,也可以吃掉一匹狼,和猎人的狗和羊;两个狼可以吃掉一个猎人,也可以吃掉羊;这些可能看起来似乎很正常,但有人说:“当草原上的老虎和狼都被杀死时,羊就可以杀死狗。”这听起来不大可能是吗?我也这么认为,但看了下面的分析或许你也会认为还是有可能的:当草原上的老虎和狼都没有之后,狗就没有了压力,从此就会消沉下去,精神将越来越低糜,渐渐地它将失去活力,即使没有羊的出现它也会慢慢地死去,所以说羊也可以杀死狗。听了是否觉得还可以理解,事实上我们的生活也是一个大草原,每一个人都需要给自己寻找自己的压力,并在压力中生存下去,没有压力的人,也会象没有老虎和狼的狗一样,失去活力失去意志,慢慢地被社会淘汰出去。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