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促进校园招聘的热潮

加入时间:2011/11/28 14:33:45 来源:admin  访问量: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促进校园招聘的热潮

     11月中旬,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进入了高峰期。我校2012届毕业生总数为27个专业2445人,达到我校历年来毕业生人数之最,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将突破680万人,比2011年多出20余万人,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此前三年因世界金融危机,国家出台了应对政策,投入了四万亿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使交通运输事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时期,使铁路、公路、物流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也促使我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和招生人数不断攀高。但2011年国家对经济宏观调控政策作了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速度放缓,有些省份甚至处在停滞状态。行业的发展状况直接影响到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为了稳固就业市场,拓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招生就业处会同各分院领导研究方案,走访用人单位,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不断拓展就业市场,积极扩大对学校的宣传。截止到目前,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校外大型专业类和综合类洽谈会十余场,在校园内举办了阳光产险电销、中国平安保险、吉林省光大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长春市二道区市政等专场校园招聘会三十余场。
  11月24日、25日举办了两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参加的单位是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长春市豪威尔影视(集团)公司。这两家单位是第一次被邀请来学校进行考察和招聘,通过考察对我校有了充分的了解后,两家单位分别将2012年的45人、70人的招聘计划全部投放在了我校。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地理信息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具有国家测绘局颁发的测绘资质证书,服务于城市规划、国土调查、水利水电、铁路、公路、电信、石油、机场、矿山等多个领域,参与了十余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辐射到全国十几个省(市)及日本、加蓬、缅甸、刚果等国家。长春市豪威尔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下设三家分公司:豪威尔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豪威尔咖啡有限责任公司(使用面积660平方米,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最大的咖啡厅);豪威尔游戏有限责任公司。豪威尔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立足于长春市文化产业,着重发展电影行业,将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投入大量资金,发展三到五家影院。公司总部位于重庆路68号,目前在职人员近百人。
  12月份,我校还将举办多场中、小型和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促使校园招聘活动进入一个高潮。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