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旗飞扬 >> 正文

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推进实施活动项目化

加入时间:2021/12/13 13:00:49 来源:admin  访问量:

根据我校三全育人课外活动教育模式改革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服务青年这个工作生命线。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注重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校团委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广大青年的成长需求与课外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各学院团总支以项目化的形式开展学生活动。

根据项目化方案内容要求,道桥工程学院申报并开展了以“交织社团情,幻化青春梦”为主题的社团文化教育专项活动,活动共计600余名学生参与。在2021年12月7日——2021年12月13日期间,各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社团特色,开展了各种健康有益的学术、科技、文艺、体育、娱乐等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愿选择参加,扩大了学校社团活动的影响力、覆盖率,让社团文化活动成为展示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文化名片。

汽车工程学院申报并开展了以“匠心励志,敢为担当”为主题的思想政治专项系列活动,活动共计3000余名师生参与。在2021年10月4日——2021年12月4日期间,各学院团总支分别以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团会研讨、社团实践等形式开展思政教育活动。通过思政专项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工匠精神的认识,让学生们能够更专注于专业技能的深耕细作。

管理工程学院申报并开展了以“职业素养——如何高效沟通”为主题的职业素养教育专项讲座。2021年11月31日在弘毅楼多功能厅,由百智科技人才发展部经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王伟奇担任讲座主讲。讲座中,王伟奇老师从“影响沟通的情况VS喜欢的沟通方式”为切入点,以现场问答和做游戏等互动形式,与来自各学院的160余名学生代表交流了“如何高效沟通”这一主题,力求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沟通效率、掌握沟通技巧、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适应职场对大学生提出的要求。管理工程学院并为同学们购买了提升职业素养的专业书籍—《好思路 好方法 好经验》、《影响力 创造力 意志力》。

轨道交通学院申报并举办了以“校园友谊拔河比赛”为主题的体育文化教育专项活动。2021年10月27日,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大一新生共200余人参加比赛。所有参赛队伍积极组织,斗志昂扬,同学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体育精神,激发起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交通信息学院申报并开展了以“传统文化,绚烂中华”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教育专项活动。各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板报的绘画,并于2021年12月7日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大厅集中展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在学院里掀起了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潮,形成了弘扬中华文明新风,树立文化自信的良好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申报并开展了以“跨国企业转型与数字化精准营销”为主题的科技创新专项讲座。2021年12月1日在弘毅楼多功能厅,由前诺基亚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云网中心区域总经理、工商管理硕士、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负责人田萌总经理担任讲座主讲。讲座中,田萌总经理围绕新时代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商业价值观、重塑营销理论的实践和交通技术启动全球化进程等内容展开,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妙趣横生的故事描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认识,让学生在实践与活动中学习成长。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
辅导员“战疫”一线——以爱...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管队...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