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旗飞扬 >> 正文

团委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暨首届藏族文化节活动

加入时间:2019/03/29 20:02:19 来源:admin  访问量:

6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以解放农奴为核心目标的西藏民主改革运动取得了胜利。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投票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昨天,为了促进校园民族团结,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藏民族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由学校团委主办、虹桥艺术团承办、全校藏族学生共同参与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暨首届藏族文化节”活动在学校千禧餐厅隆重举行。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具有民族特色的互动环节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品尝了藏族特色美食牛肉干、青稞酒和酥油茶,欣赏了藏文书法、观看了藏族歌舞、服饰展示等,对藏民族独特的文化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西藏由黑暗走向光明、由苦难走向幸福的这段历史,深刻领悟到没有当年的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广大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就没有西藏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维护国家统一和谐、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