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旗飞扬 >> 正文

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发展平台-----参观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意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3/09/11 19:48:15 来源:admin  访问量:

      

2013年8月30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院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带领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团委特聘创业导师参观考察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意产业基地。

刘院长指出,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特要培养大批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要进一步营造鼓励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新时期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与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设。刘院长也邀请产业基地的设计专家来我院进行讲学,着眼于桥梁美学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层次课程开发。

产业基地由吉林省东艺创意产业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创办于2009年,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以“诚信、共赢、开创”为经营理念,创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为创意产业师生及企业团队服务。该基地集学术交流、项目对接、学生实训、项目孵化、设计及产品研发为一身,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发展平台与创新创业平台。我院团委拟联合招生就业处共同建立大学生创业园,集学生商务服务、创业指导、就业洽谈、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身。将在大学生创业研究实践团队培训、“枫桥”创业园建设、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创业实习实训数据库、创业就业岗位资源数据库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创业就业网站、创业实践与宣传四个建设项目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构建“教育、实训、孵化、研究”于一体的创业教育链。

我们所提出的创新创业教育,是“广谱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它有“广义”和“普及”两层含义,是“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最终实现全覆盖、分层次和差异化的教育。我们核心指导理念是以全体学生作为教育对象,任何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都应该有机会接受创业教育,要将创业教育全面“嵌入”专业教育,实施深层次创业教育,教育的目的重在培养学生的创业观念、企业家精神以及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而不仅仅是传授创业知识和技巧。

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特别指出,创新是目标,创业是期待,学生学习了创新创业不一定去创业,但学习创新创业一定能创业。希望全体老师、同学,从发展的角度看待创新创业教育。我们可以没有马云式人物,但一定要有培育马云式人物的平台。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主动担当起创业导师,明确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培养人才干什么?要在创新创业方面要学习在前,主动结合专业学习提升创新思维与创新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具个性和性格、更具创造性和想象力、更具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早日播下创业的种子,将来成为自主创业者,为社会其他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早日经由就业走向创业。


    

                                                                                                                                                                                                                 学院团委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