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加入时间:2016/06/07 00:00:00 来源:admin  访问量:


2016届学生即将毕业离校,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毕业生怀念母校,感恩母校,做到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和快乐离校,特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筹安排,重在服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毕业生离校是全院性工作,涉及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处、网络中心和各学院等相关部门,各部门要从维护学院稳定大局出发,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师德师表,认真扎实地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尤其做好服务工作。

二、具体要求及工作日程安排

工作要求:

1.本届学生离校手续的审批,采用“毕业生离校系统”网上进行,学生处(资助中心和公寓中心)、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和各学院(组织关系接转)对学生与本部门相关业务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对于审核通过的学生在“毕业生离校系统”上进行审批,学生处完全依据离校系统审批结果发放毕业证书及档案。

2.为方便学生,简化离校流程,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要在68前将本部门学生离校审批结果的电子版传给网络中心,由网络中心统一上传“毕业生离校系统”,便于学院及毕业班学生查询。

3.61220日各学院要通知和督促审批未通过的学生尽快办理离校手续,62016:30以后办理手续的同学将延后发放毕业证书。

4.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工作,认真把关,做好服务,及时向离校系统上传数据。

日程安排:


三、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管理

    (一)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毕业生离校期间,辅导员老师要跟班管理,做好学生文明离校思想工作,保持通讯畅通。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出现各种不文明行为,如吸烟、酗酒、斗殴等。

2. 严格宿舍管理制度。毕业生要自觉遵守宿舍纪律,服从管理,做到按时归宿,爱护公物,不起哄,不乱摔东西和杂物,不乱涂乱画,不焚烧废纸杂物;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离校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学生宿舍。

3. 加强毕业班党、团和学生干部组织的管理。毕业班党、团组织要坚持正常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团员必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和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积极性。

(二)落实值班和汇报制度

学校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值班工作,成立由学生处长和学办主任组成的值班小组,负责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及校园突发事件的协调和处理工作。各学院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要深入排查和及时化解毕业生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加大值班巡查力度,深入学生宿舍,有效地制止和处理学生中的违纪现象。对毕业生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掌握、及时沟通,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附件:

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工作值班表

 

 

学生工作处

201667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