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时空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及心理工作人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加入时间:2020/12/14 07:20:03 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11月28日-12月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顺利完成。我校学生工作处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全国高校心理学领域著名教授及医疗系统心理健康资深专家,分别围绕“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几大主题,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学员们分享了富有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方法,对增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参训学员就课程学习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主题研讨,并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了心理工作案例,促进了学员将所学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切实增强了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最重要也是任务最艰巨的工作之一,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学校的发展与成长。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老师和心理健康教师对于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认识水平,提高了我校相关部门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