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5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加入时间:2011/05/04 10:50:43 来源:admin  访问量:

      

第二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5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5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光,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创业项目主要分布在会展中心的A馆、B馆和C馆,截至目前,已征集到1678个创业项目。

数千个创业项目等买家

  “在创业项目筛选上,我们主要考核项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推广性,并按投资额度在各个展馆进行分类布展。”市就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光说。

  据杨晓光介绍,此次博览会创业项目主要分布在会展中心A、B、C三个展馆内。其中,A馆中心位置是“创业就业一条龙服务区”,届时工商、税务、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将集中展示相关政策信息、办事程序和服务内容,并为创业人员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而四周则被划分成创业模拟体验区和创业扶持区两个区域。

  B馆和C馆将集中展示各市区、开发区、各市直部门推荐的好的创业项目和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需要展示的项目,以及其他城市的创业项目。

  “本届博览会的创业项目种类比较全,适合很多人群进行创业。在投资额度上,既有10万元以上的,也有投资几万元或几千元就能创业的,甚至还有零投资的创业项目。学生、农民工、妇女等群体可以通过此次博览会寻找品牌代理、连锁加盟、投资合作等创业机会。”杨晓光说,目前征集的这1678个项目是准备在博览会上展出的,部分市区征集的项目并未算在其中。预计博览会开幕时,创业项目征集将超过5000个。

  创业征集工作将一直延续到博览会开幕。

  扶持网点为创业铺路

  要说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要属我市新开发的创业模拟体验软件。

  “创业者可以根据手里的资金选择合适的项目,从项目选择开始,进行店铺开业、实体运作等一系列模拟体验创业过程,使参会人员身临其境地融入创业各个阶段,感受创业氛围。”杨晓光说。

  创业模拟体验软件将在博览会期间通过电子触摸屏和创业模拟软件系统,模拟预测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可以利用的优惠政策,让与会者体验创业全过程。据了解,博览会结束后,该软件将被适当地利用起来,有体验需求的创业者可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服务窗口登记体验。杨晓光表示,工作人员将根据政策的调整及时更新软件。

  “博览会期间,创业扶持区的创业扶持基地和创业扶持网点还将提供45个空位进行现场对接。”杨晓光说,创业扶持网点在各市区将以摊位、摊床的形式,为辖区内就业困难,有创业意向的人员免费使用一年。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