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旗飞扬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体验“校企合作”式创业——开启高职高专类创业新模式

加入时间:2013/04/25 16:06:56 来源:admin  访问量:

      

学院团委为进一步指导我院大学生参加“枫桥杯”创业设计大赛,4月19日下午,由院团委副书记侯军、外语分院团总支书记刘爽、团委赵裕旺、李诗蔚老师与我院创业团队代表组成创业项目考察团,围绕市场营销、图形图像设计、空乘服务三个专业,前往位于欧亚卖场20门4楼的当当城儿童职业体验馆,实地考察了二个模拟创业项目与一个实习实训基地。

  当当城总经理及团队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创业考察团队。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当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涵盖60个体验场馆,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人民币,员工260人,馆均容纳体验人数为8人,营业时间从早9:00至晚20:00,场馆单项游戏时间30-45分钟,日均客流量800人,伴游人数570人。馆内拥有与真实城市一样的形态和景观,有模拟设定的社会规则和文化,具备管理系统、金融系统、安全系统、社会服务系统等,“当当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根据不同领域的体验需求引进不同的专业器材,电视节目制作设备、医疗器械、食品加工设备、飞行模拟器、汽车生产线等,让孩子的兴趣爱好得以充分的发挥,是专为3-15岁少年儿童设计,由少年儿童自主管理的虚拟城市。

  为扶持更多的创业团队成功创业,学院团委基于企业的市场优势与未来发展前景,立足我院管理工程分院、电子工程分院、外语分院的部分专业,提出了“校企合作”式的创业新思路,学生在校园内,可通过组建具有专业服务特点的模似公司,建立与企业对话的创业平台,参与企业真实的运营管理,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企业根据学生团队提供的服务产品价值,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相应的创业资金,学生不仅在真实的实践情景中培养了创业意识,还充分运用了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实践经验与能力。

  在参观考察中,当当城运营总监为创业团队播放了当当城的宣传短片,向考察团的成员介绍了儿童职业体验馆的历史情况与以后的发展前景以及创业理念。队员们也向当当城的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有关创业的一些问题。当当城运营总监和市场总监一一为提出问题的同学做了完美解答,为我院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市场营销课程。外语分院团总支书记刘爽带领随行人员参观了中国南航在馆内建设的模似客舱,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此次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的对接,让创业团队的队员们深入企业,深刻了解了营销的意义、方式及营销团队应具备的能力、知识与判断力,为将来创业团队的发展、个人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同时也验证了团委提出的“校企合作”的大学生创业模式具有很高的操作性与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学生创业提供了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与新的机遇。

                                                                                                                                                                                                                                                                                                                                                                                                                撰稿: 沈 月 摄影: 鲍鹏程 摄像 :王斌

指导教师:李诗蔚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