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青春献党、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报告会

加入时间:2020/12/02 01:22:56 来源:admin  访问量: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学生处联合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


按照省教育关工委的工作部署,20201127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学生处联合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青春献党、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报告会。

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孙玉刚、秘书长于青、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施惠军、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关工委领导、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关工委主任张庚发主持。



“大国工匠进校园,弘扬工匠精神”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学校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大国工匠”李万君为师生们做专题报告。


李万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首席操作师。参加工作三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苦练技术,攻克难关,磨砺出精湛的手艺,迅速成长为焊接领域的技术专家。在2005年全国焊工技能大赛中荣获焊接试样外观第一名,并先后于1997年、2003年、2007年三次在长春市焊工技能大赛荣获第一名,2008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1年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吉林省特等劳模、吉林省高级专家、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首批“大国工匠”等几十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曾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是新时期我国技术工人的杰出典范。


李万军报告了自己从一个普通劳动者成为“大国工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光辉历程,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中国工人攀登技术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性格,折射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的价值追求和优秀品质,李万君的生动事迹充分说明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拓展人生的价值。李万君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多次热烈掌声!

张庚发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大国工匠”李万君成长成才的报告,能够汲取成为“大国工匠”的宝贵经验,在心里播下“工匠精神”的种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坚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争创一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代表与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李万君合影留念。同学们通过聆听李万君先进事迹的精彩报告,看到了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的光彩人生,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李万君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20201127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