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籍临时管理办法》

加入时间:2020/02/22 15:16:42 来源:admin  访问量:

  本学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将延迟开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和学生工作实际,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籍管理工作,特制定学籍临时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一、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体同学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二、学籍异动办理
  1.
学生学期注册、学籍核查、学生证注册工作暂缓,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2.
微信缴费已开通,请各学院通知已办理缓交学杂费的学生,按期缴费,如逾期,将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3.
转专业工作进行线上操作,以最终学校确定的批准转专业名单为准,并出具书面电子版文件,由学生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进行转专业手续办理,确保转专业学生能够及时参加调整后的专业网络课程学习。
  4.
休学、复学及保留学籍工作进行线上操作。确保复学学生能够正常进行在线学习,以及参军学生、休学学生能够正常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具体流程如下:
 
1)本人手写申请书(附本人及家长签名),含学生姓名、专业、班级、学号、身份证号、申请理由,拍照传辅导员,并保留原件,待开学后将原件交与辅导员。
 
2)辅导员审核后,可向学院申请。开学后原件上交学生管理科。
 
3)学院审核通过后,出具书面电子版意见材料,上报学生处。
 
4)学生处根据实际情况和学院意见进行审批,通过后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
  5.
退学工作暂缓,退学手续相关工作暂停,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三、毕业生学籍管理
  1.2020
届毕业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将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工作进程,各学院需积极配合学籍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
  2.
疫情期间,毕业生应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关注和接收学校安排的相关信息和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