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个一”主题活动通知

加入时间:2020/03/04 21:15:35 来源:admin  访问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做好开学不返校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建引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团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人文关怀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线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组织好学生网上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实践报告;组织党员、学生干部、“青马·筑梦”学员以志愿服务、倡议、书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示范作用。

团委为了让广大青年在家过好团组织生活,按照学校疫情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生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人、乃至我们自己都在经受着考验、发生着变化,让我们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自然的力量、疫情的残酷、祖国的伟大,公民的义务,甚至是人性的善恶……

为此我们号召全校青年,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带着以上的思考,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五个一”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共同成长,为防疫阻击战助力。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开一次主题团会

以“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为主题,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主题团会,从生命教育、环保教育、防疫教育、爱国教育、英雄教育、公民教育、正义教育七个方面入手,每个学院选择一到两个方面,做为本学院团会的中心内容,结合各团支部特色优势,以文字、照片、视频的方式,组织各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或者其他网络媒体,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富有教育意义、具有思想引领作用的线上主题团会。

活动时间:3月3日—29日

活动负责人:赵裕旺

二、做一次社会实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状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我校青年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在社会实践中聚焦时代主题、关注社会热点,培育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请各学院以“防控新冠肺炎”为主题,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请每名学生调查所在地疫情状况及当地采取的措施,反应人们生产生活受到的影响和心理感受,收集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以及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等。学生可以利用电话、微信、QQ等通讯手段和各类平台开展调研。

活动时间:3月9日—29日

活动负责人:赵裕旺

三、写一份体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全国上下齐动员,很多人都积极的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他们中涌现出很多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发生了很多让我们落泪的感人故事,我们号召全校青年向这些英雄学习,要求每名学生都要结合自己的感受,写一篇心得体会,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时间:3月9日—3月22日

活动负责人:李诗蔚

四、读一本好书

疫情当前,同学们响应号召在家里“贡献宅”,虽然我们的身体无法外出游览,但是我们的眼睛和大脑可以通过阅读走进万千世界。读书是我们宅在家里最好的选择,书能够增长见识,丰富我们空虚的精神世界,让宅在家里变成我们与书为伴的最好时光,请全体同学行动起来,每人读一本好书,并以视频或文字的形式分享给大家,要求每班上报一张班级学生的读书单,并以视频或文字的形式汇总同学们的读书情况。

活动时间:3月16日—4月5日

活动负责人:衣雪

五、做一名好学生

这个寒假堪称最漫长的假期,教育部及时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网上上课即将开始,这对学校、教师和广大学生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和考验,广大学生要尽快适应这样的上课方式,积极主动的参与学习互动,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听讲,高质量的完成作业,这些都是成为一名好学生的基础,各学院要树立学习先锋典型,组织全校学生争做网上学习好青年。

活动时间:3月9日—4月末

活动负责人:李诗蔚



校团委

2020年3月4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