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上好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0/03/09 20:45:02 来源:admin  访问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院党总支: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思政课程教学工作,现结合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和学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充分利用校“青葱交院”平台,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同志面向全校学生教授的题为《我们共同在战“疫”中成长》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学习黄书记与同学们分享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和感悟,使同学在战“疫”中懂得感恩与珍惜、爱国与担当,教育学生配合好学校的安排,做好线上学习,静下心来、脚踏实地,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提升精神境界,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努力做有志、有为、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利用微课继续将疫情防控中的典型做法和人物事迹继续作为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引导学生想到数字后面的人和事,讲出疫中的情,更讲出疫中的道理,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生命价值的教育、感恩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增强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三、专业课教师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的视频音频功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探索教育新载体,开创教育新途径,积极学习利用网络资源,用好网络阵地上好课程思政第一课,主动发声亮剑,确保正确方向,牢牢掌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权。

四、组织上好“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因地因校制宜,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统一安排,组织所有学生按时上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由思政课教师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9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