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加入时间:2015/04/28 22:18:33 来源:admin  访问量: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及场站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创新能力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运输、组织及管理一线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运营组织、城市轨道行车组织、轨道交通客运服务礼仪、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设备、轨道交通运输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的岗位主要有: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车站站务人员(含值班站长、站长等)、行车值班员、票务员、行车调度员以及高速铁路运输类岗位(如客运管理、售票管理、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客运列车长等)。

   报考要求:

   ①身高:男生173cm以上,女生162cm以上;

   ②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体型匀称,口齿清楚,容貌端正,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普通话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汽车故障检测、分析、诊断与制定维修方案的能力,具有“汽车医生”特色的高素质、高技术、高技能的汽车后市场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模式:第一年在学院本部学习,后两年在企业校区学习,工学交替、毕业前定向培养(机电维修、服务顾问、销售顾问、汽车美容任选其一)。

   培养体系:素质养成、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四位一体,学期内交叉复合式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设备结构与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故障诊断分析、汽车售后服务管理、旧机动车鉴定等课程。

   就业方向:汽车品牌特许经销商企业(4S店)及大中型汽车养护维修企业,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维修服务接待、汽车整车销售、汽车二手车评估与销售、保险查勘、配件管理、配件定损与索赔、汽车制造厂装配工等。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培养目标: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紧紧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汽车等行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具有诚信品质、敬业精神,责任意识,并能够从事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配件供应和汽车售后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在毕业前至少应获取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

   主要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现代汽车结构、汽车整车销售与管理、汽车售后服务、汽车配件销售实务、客户关系管理。

   2.专业实训课程:发动机实训、底盘实训、沟通技巧实训、汽车整车销售实训、汽车售后服务管理实训、专业顶岗实训、毕业论文与答辩。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整车营销或汽车配件营销、汽车维修企业、特约维修站、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保险公司等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工作岗位:汽车销售顾问、销售前台、汽车配件计划员、精品附件销售员、配件管理员、服务前台、服务顾问;售后信息员、汽车保险电话专员、汽车信贷员。

   报名条件:

   ①身高:男生173cm以上,女生162cm以上;

   ②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体形匀称,口齿清楚。

航空服务(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通过“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在航空服务、机场等工作一线中,能够从事机场地勤服务、空中乘务服务、外事交流及前台接待等岗位工作,具备较扎实的航空服务和管理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掌握航空服务实际工作中所需用的基本技能,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适应能力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端服务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服务与礼仪、民航地面服务、民航概论、航空法规基础、民航运输地理、危险品常识、形体训练、民航英语会话、民航地勤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航空公司及机场从事民航乘务,民航客运,民航安检、民航售票等岗位从事现代高端服务和管理工作。

   报名条件:

   1.身高要求:男生172-184cm;女生162-174cm;

   2.视力要求:双眼矫正视力(在Ε表上)不低于4.8;

   3.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胎记;

   4.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5.思想进步、容貌端庄、身体健康、身材匀称、性格开朗;

   6.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及慢性病史,双腿无残疾,无明显内外八字。

应用英语(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通过“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在游轮、涉外酒店、航空公司等工作一线中,能够从事豪华游轮、涉外酒店及航空公司的服务、接待、管理等现代服务业的岗位工作,具备较扎实的游轮、酒店及航空公司的服务和管理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掌握游轮、酒店及航空公司实际工作中所需用的基本技能,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适应能力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端服务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精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酒店英语、服务礼仪、形体训练、服务心理学、法规基础、危险品常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游轮公司、涉外酒店及航空公司等行业从事现代高端服务和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交通通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以中兴通讯现网设备为实训平台,要求学生掌握电子通信基础知识体系、交通通信各子系统知识体系,同时具有计算机及通信网络设备基本操作能力、交通通信系统设备检测调试、业务开通、网络维护及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程控交换技术与应用、现代通信技术与应用、通信工程制图、2G移动通信及优化、无源光网络接入技术与应用、通信工程设计及概预算、光传输技术与应用、数据通信网规网优、TD-LTE网络规划设计与优化、3G移动通信及优化。

   就业方向:从事通信产品的销售、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生产管理、交通通信系统设备维护、通信信号设备安装、轨道通信系统施工、通信信号设备使用等。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高铁、地铁、城市轨道等交通运营、施工、规划单位或传统通信相关企业,如市政规划设计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通服等公司。

物联网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学院联合深圳清华研究院、中兴通讯等行业企业共同研讨建设,以市场主流物联网设备为实训平台,掌握电子通信基础知识体系;物联网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计算机及通信网络设备基本操作能力、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能力、物联网运行平台搭建能力、系统实施保证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子工程设计与制图、单片机技术与应用、数据结构、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技术、RFID技术与应用、电子产品与工艺、无线传感器网络、面向对象的程序编程、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从事物联网嵌入式硬件开发,物联网嵌入式网络软件开发,物联网项目实施,系统测试、传感处理等。毕业生主要面向核心感应提供商,感知层末端设备提供商,网络提供商,软件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物联网运营商等。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实习就业基地的建设已形成特色,目前已经与近百家企业达成人员培养供求关系,工作地点东北为主,分布全国。例如中国通信服务总公司,北京邮电工程局,浙江电信工程设计院,中电二十二所,吉林邮电工程局,中行华通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鼎力通信工程公司,南京华苏科技股份公司,西安中兴精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吉林动漫集团等等,其中校企合作开办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入学即可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在校第三年学生陆续开始带薪顶岗实习,对应企业为中兴通讯子公司、工程合作单位以及上下游企业,均为ICT类型企业,与专业紧密相关,职业发展空间巨大,2012级学生顶岗实习期间补助绝大部分达到3000左右,毕业转正之后基本可以达到4000左右,毕业时企业负责学生的就业安排。

   报考条件:热爱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人忠诚,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善于沟通表达,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形象气质佳。
详情可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E0MjQwMw==&mid=202683934&idx=3&sn=cce10901716bd83e9fb2bbb842766356&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