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圆满完成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加入时间:2020/05/06 00:16:19 来源:admin  访问量:

我校辅导员圆满完成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教育部思政司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于2020年3月9日至4月30日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培训。我校学生工作处接到省教育厅思政处有关培训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培训前学生工作处进行了培训动员宣传,号召全体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抓住培训机会,提升自我。培训中辅导员老师们克服自身困难,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投入培训,按照教学计划,按时完成规定课程,积极参与主题研讨和直播答疑。培训期间学生工作处在线组织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研讨活动,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加强网络思政教育组织了讨论,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回帖,参与讨论,发表看法,交流经验,对疫情期间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积极撰写培训心得。经过培训,报名的学员全部100%通过培训。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就像一次疫情期间的“及时雨”,很难得能够居家就能听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分享的经验,培训内容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尤其新入职辅导员老师更加珍惜此次培训,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如何更好地做好辅导员工作,真正学有所获。

我校历年来十分重视辅导员培训工作,努力做好新入职辅导员培训、辅导员岗中培训,逐步建立涵盖骨干培训、专题培训、小组研讨、社会实践、调研交流等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以期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与工作素养。 (撰稿人:李彦鑫)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