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青葱交院微信公众平台【思政在线】栏目推文被吉林省网络思政中心刊载转发

加入时间:2020/06/30 15:17:08 来源:admin  访问量:



网络思政是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有效途径,是新时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载体。引导和扶持师生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是时代的需求,更是人才培养的需求。6月29日我校原创的《20届毕业生,拨开阴霾,我们一起向未来!》推文被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刊载转发。(转载链接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hk_5YcyG_PUvooaHss_yCQ)


该推文中对疫情下毕业生开展了网络就业教育,分析了就业形势,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并创新采用了彩铅滑动图片的方式,在校生摘掉口罩露出了自信乐观的笑脸为毕业生加油!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一直重视网络思政工作,建立了以“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感恩教育”为主要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业规划指导、就业指导”等“X”项网络思政工作体系。学生工作处通过学校网站及时发布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学生优秀典型、通过深入挖掘教师辅导员典型事迹塑造育人楷模、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对学生开展深入广泛的思政教育。今年,学生工作处依托《青葱交院》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思政在线】栏目。



今后,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结合时代特点,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创新网络宣传形式,打造更多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网络思政活动,引导更广泛的师生积极参与到网络思政中来,牢牢把握网络宣传阵地,使学生在思政教育中不断成长成熟,共筑大学生思政教育根基长城。




学生工作处及时更新部门网站 及时上传信息到学校官网



学生工作处及时发布推文 开展广泛深入的网络思政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630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