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加入时间:2015/04/28 22:16:02 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预防和坚决杜绝各种校园安全事故,确保“两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学院安全委员会于12月31日组织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同志带队共分三个检查组对学院进行一次假前安全大检查。
分组检查前,李书记强调,年末岁尾是校园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工作,对于这次开展学院安全大排查工作,必须深入查找种种安全稳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全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学院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教育系统稳定、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安全检查组在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学生教室、宿舍、食堂、锅炉房、图书馆、实验室、出租房、校外实训场地、供电设施、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等重点要害部位,检查中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在排查中共查出隐患十九条,对查找出的安全稳患,及时制定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隐患,结合实际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学院要求各部门各分院要在假前组织自查工作,要将安全教育职责和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班级辅导员,辅导员老师要将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师生离校前务必检查电器是否关闭,重点门窗做好封条事宜,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使广大师生渡过一个欢乐、详和、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院安全委员会
二0一五年一月五日

校园资讯

以志愿之名 赴青春之约 --我...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学生工作处举行开学第一课系...
我校系统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2022...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级新生第二批次报到工作...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